我能拥有稷稷国王的妈妈吗

你终于老啦

驷儿的女娃子71

第二天一早,嬴驷便匆匆忙忙起床上朝去了。不过八子没有同去,因为临到天亮的时候,汤面尿床了。


“这死丫头”八子骂骂咧咧地收拾汤面的小床“话到现在还不会说,整日就知道吃了睡睡了拉…”


等八子全部该换的换该扔的扔,又把汤面重新洗香香之后,她掐指一算,朝会都过去一半了,自己再突然进去也不合适,索性抱着汤面去书房,翻看嬴驷昨日批阅的那堆竹简。


嬴驷在朝上正谈及武关和上郡征兵的事。蓝田大营的兵马已经被嬴疾征的差不多了,然而武关和上郡一南一北,此时正门户大开。地府本无强硬的国界,这二地附近的秦民常与楚民和戎狄混住,上辈子就血统混乱,现如今立场不明,骤然征兵更是难上加难。


然而商鞅今日耳朵里却没听见这些,因为他这个诡计多端的0发现,八子没来。


他脑子里早就存了杀八子以存山柏的念头,又不忍嬴渠梁每日因为不堪嬴驷折辱而在家哭天抹泪,只是苦于王八家里守卫森严,邻里众多,一直没找到机会动手。


可是今天,嬴驷和其他众人都在朝上,八子家里就剩赵弋等守卫,街坊四邻无男丁,确实相对来说是个可狱不可囚的机会。商鞅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士子本来毫无把握行刺成功,但是他想如果先智取,他再跟八子同归于尽,倒是有很大把握。


“太子,臣以为,除此二地之外,秦还需加强函谷关守卫,以防三晋…”商鞅随便找了个话题开始挑衅。


“哦!”嬴驷皮笑肉不笑的打断“我秦国还有个函谷关呐?寡人怎么不知啊!寡人把函谷关给忘了,谢商君提醒寡人!”


“驷儿,休得阴阳怪气。魏国如今国力正盛,又有阎王明里暗里襄助,河西之地在地府划给了魏国,我们抽调些兵力给函谷也是应当。”嬴渠梁黑着脸严肃道。


“公父,你也是!一口一个驷儿的,寡人是秦王还是你是秦王?”嬴驷像个流氓一样歪着身子,故作无辜地摊开手问道。


“如你这般,你是个鸟!”嬴渠梁厉声反唇相讥。


“好,好好…”嬴驷做作地站起来让出位置“那公父上来坐?”


嬴疾心知嬴驷想尽快除掉商鞅以肃清朝野,但是整天这样吵来吵去,地府又局势混乱,实在不是个办法,所以他只是皱着眉头一言不发。他又扭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张仪,只见张仪正一脸吃瓜地看着嬴驷,嬉皮笑脸之中还带有一丝深情。


“不就魏国吗?”魏冉打算把话题转移到正事上,顺便浅站个队“魏国上辈子那被我打得,别人c他祖宗他都不带吱声儿的。”


简单的嘴臭,极致的享受。尽管气氛有些紧张,许多人听了魏冉这话还是没蚌住笑出了声。


就在这一片混乱之中,朝上已不见商鞅的人影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